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云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重点水利建设投资工作座谈会
  2019-01-11 16:36  

  本站讯 2018年12月26日上午,云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重点水利建设投资工作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新弘副厅长、厅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昆明市、昭通市、保山市、红河州、文山州、大理州(市)水利(水务)局作交流发言。刘刚充分肯定了2018年重点水利建设投资工作成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了2019年水利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出了2019年全省水利主要目标指标。

  刘刚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必须讲政治、必须守纪律、必须有作为。各级水利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机关的要求来开展水利系统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遵守“六大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按照“七个表率”的要求履行好党组(党委)责任。

  刘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水利建设投资要积极主动服务于中央、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和重大部署,切实提供水利支撑保障。一是主动服务于全省脱贫攻坚要求,着力在农村饮水安全重点任务提供支撑;二是主动服务于新时代云南乡村全面振兴战略要求,着力从加快改善提升乡村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加快推进乡村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提供支撑;三是主动服务于把云南建成最美丽省份要求,着力系统治理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为实现水美目标方面提供支撑;四是主动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力从强化区域水事合作、岸线保护、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撑;五是主动服务于建设生态文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在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六大水系治理方面提供支撑;六是主动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发展战略,立足云南省情水情确保“十三五”目标实现的基础上,着力科学谋划好编制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刘刚要求,要合理设置2019年水利发展主要目标指标,全面认真梳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确保2019年新开工60件水网工程,加快重大水利工程中央投资计划执行,全力协调突破水利建设资金瓶颈问题,扎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强统计工作。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州(市)水利(水务)局局长、分管规划计划副局长和规划计划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