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江苏省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18-10-26 16:22  

  本站讯 近日,江苏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在淮安市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竣工验收会议,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江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郑在洲参加验收会议。 

  淮安市截污导流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大运河、里运河铺设20.12km的截污干管,建设2座污水提升泵站,收集原先拟排入大运河、里运河的废污水至污水处理厂;对24.3km长的里运河城区段进行清淤,对22.04km长的清安河实施整治,并将淮安市四季青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尾水经清安河排入淮河入海水道南泓,以改善大运河及里运河淮安城区段的水质和水环境,是南水北调东线江苏境内输水干线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工程含征迁安置共完成投资5.6亿元,2007年11月开工建设,2012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工程建成运行以来,里运河、大运河水质明显改善,其中里运河总体水质由原来的Ⅳ类水提升至Ⅲ类水,大运河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标准、部分水质指标由Ⅲ类提升至Ⅱ类。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南水北调工程江苏质量监督站,江苏水源公司,淮安市政府,淮安市发展改革委、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淮安区政府、淮安区水利局,清江浦区农水委等单位的代表,特邀专家以及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单位的代表参加验收。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