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淮委主任肖幼检查庄里水库工程建设
  2018-08-10 16:09  

  本站讯 为落实水利部关于推进重点水利工程进度的要求,加快淮河流域国家重点水利工程进度和提升质量,8月7日,淮委主任肖幼深入庄里水库工程施工一线,详细查看了壤土均质坝、混凝土重力坝等工程现场,听取山东省关于庄里水库以及山东省淮河流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沂沭泗局局长郑大鹏、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吉忠随同检查。

  肖幼充分肯定了庄里水库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省及枣庄市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程建设较好地完成了阶段目标任务。

  肖幼强调,工程建设正处于攻坚阶段,参建各方要凝心聚力,强化措施,确保工程总体建设目标如期实现。一要加强调度协调,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年度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要强化过程质量控制,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细化各项应急预案,保证在建工程度汛安全,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三要提早谋划,重视工程建设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四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

  庄里水库是一座集供水、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节水供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体工程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总工期36个月。截至目前,专用供电线路、管理设施、坝基帷幕灌浆等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壤土均质坝和混凝土重力坝等工程施工;移民搬迁工作进展顺利,安置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其他专项设施工程正稳步进行。

  淮委建管处、山东省水利厅建设处、山东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枣庄市水利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