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大藤峡公司成功抗御“天鸽”台风 工程建设正常生产
  2017-08-29 16:32  

  本站讯 今年13号台风“飞鸽”于8月23日21时至24日3时袭击大藤峡工程。大藤峡公司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各参建单位全力应战,严密防守,确保工程安然无恙,工程建设正常生产。 

  “天鸽”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首个影响广西乃至大藤峡工程的台风,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由于“天鸽”水汽充沛、影响速度快,加之与西江3号洪水首尾相连,大藤峡工程防汛面临巨大考验。据气象部门统计,此次台风暴雨导致坝址工区四小时降雨量145毫米,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 

  大藤峡公司按照《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2017年度汛方案》,全员动员,提前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多次组织召开会商会议,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公司领导24小时现场带班值守,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汛情,连夜深入防风一线,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全力迎战“天鸽”台风。 

  各参建单位迅速行动,仔细开展隐患排查,抢在台风来临前对门、塔机群、混凝土伴和系统、模板、脚手架、办公区域、生活营地板房等重点部位进行除险加固,设置安全警戒区,认真开展供电设备检查,开展备用电路操作演练,及时转移撤离施工人员,抢险队伍、水泵工、电工、电焊工等重要工种第一时间上岗到位,随时应对突发险情,确保工程安全。 

  目前,“飞鸽”已经安全离开大藤峡,III级应急响应解除。大藤峡公司总经理杨启祥强调,由于台风规律难以完全把握,加上后期将有新的洪水来袭等因素影响,大藤峡防汛形势依旧严峻,容不得一点马虎。有关各方要严密注视后期汛情变化,时刻保持警惕,善始善终做好今年汛期防汛工作。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