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导流洞全线贯通
  2017-08-15 18:15  

  本站讯 8月10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导流洞全线贯通,作为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施工重要节点之一,为该工程按计划截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委副主任赵勇与参建各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赵勇代表黄委党组,向奋战在黄藏寺工程一线的建设者表示感谢,对参建各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导流洞贯通是黄藏寺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下一步的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参建各方再接再厉、加倍努力,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导流洞底部开挖及洞身衬砌步伐,为早日实现导流洞通水创造条件。

  自2016年12月以来,黄藏寺建管中心、黄河设计公司EPC总承包项目部、工程监理和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推动导流洞工程开工建设,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按照“坝肩开挖服从导流洞施工”的原则,积极为导流洞施工创造条件。在历时8个月的艰苦奋战中,参建单位克服工程地质条件差和高原恶劣气候的不利影响,及时解除了H8堆积体滑坡对河道防洪的威胁,抵御了截至目前发生的最大洪水,狠抓工序衔接,严控施工工艺,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管控,及时调整机械和人力资源配置,成功实现了导流洞贯通。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