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河南省出山店水库混凝土坝段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2017-06-23 16:10  

  本站讯 6月1日至2日,淮委会同河南省水利厅在河南省信阳市组织召开了出山店水库混凝土坝段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会议。淮委副主任姜永生、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出席会议,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姜永生副主任在会上对工程顺利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表示祝贺,他要求各参建单位切实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制,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同时,他希望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后续工程,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将出山店水库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明星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成立了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认真讨论,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本次验收范围内的工程已按设计内容完成,同意出山店水库混凝土坝段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

  出山店水库位于淮河干流上游,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12.51亿m3,批复总投资98.696亿元。本次阶段验收后,上游围堰将拆除至高程75m,今年汛期由混凝土坝段溢流表孔、泄流底孔和导流明渠共同过流度汛。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