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排水系统一期正式通水
  2017-06-23 16:08  

  本站讯 5月26日,大藤峡工程左岸排水系统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为左岸弃渣场、临建区及周边村庄安全度汛创造了有利条件。

  左岸排水系统于2016年9月8日开工,合同工期10.5个月,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该系统承担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左岸渣场及左岸临建区的排水任务,系统全长6.3公里,其中一期工程4.8公里。

  为顺利推进排水系统工程建设,大藤峡公司组织参建各方,逐项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工程实施进度。一是统一规划,先行修建临时排水渠,引排渠道沿线各处的水塘积水,在跨越鱼塘处填筑土石围堰,保证村民渔业正常养殖。二是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案,修建、改造排水渠线路途经村庄道路,确保村民正常通行。三是对于排水系统临近的多处低洼农田及房屋,修建排水渠时预埋排水涵管,预留排水口,避免影响村民农耕生产及生活。四是施工过程中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及线路,化解排水渠工程与已建及在建工程交叉影响。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