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甘肃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2016-12-14 10:29  

  本站讯 甘肃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今年新开工建设的2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作为2016年全国首个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年度计划工程量的95.32%,完成投资2.3830亿元。 

  工程于今年4月6日正式开工以来,严格落实工程规划,突出质量与安全,截至目前共完成高压旋喷桩1.7万米,塑性混凝土防渗墙400米,填筑黏土心墙7.2公里,土石方开挖100万方,衬砌坝面浆砌石6.8公里,土石方回填150万方,坝后排水沟长9.42公里,输水洞、泄洪闸、溢洪道等建筑物混凝土浇筑1.53万方,已完成年度计划工程量的95.32%。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水库清淤670万方,东、西坝加高培厚,泄洪闸、输水洞、溢洪道等主要建筑物改扩建,库尾增设防护堤6.9公里,水库周边栽植防风固沙林带1757亩等。工程实施后,水库总库容由0.99亿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规模由中型上升至大(2)型,可有效提高水库调蓄能力,缓解上游来水与灌区需水矛盾,有效防止风沙入库,满足红崖山灌区生活、生产及生态用水需求,保障每年向青土湖输送3180万立方米生态水量,对于更好发挥其“不可替代性和不可废弃性”的作用、巩固提升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保障民勤绿洲永续生存和武威乃至河西地区生态安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对于加快推进全省“6363”水利保障行动、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