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大藤峡公司部署预防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10:28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藤峡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11月28日,大藤峡公司组织召开了预防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大藤峡公司总经理苏训主持,公司副总经理杨溪滨、总工程师王仕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通报》精神,分析了现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主要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吸取事故教训,抓责任、抓落实。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人员配备要满足现场管理需要。二是加强对高边坡、深基坑的巡查、监测与监控,对于存在的隐患,设计单位要及时提出治理方案,施工单位要及时进行防护。三是加强施工现场道路、照明、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防护。四是加强安全培训,做好记录,重点加强班级组安全教育,组织好安全交底。五是加强对高边坡、大型机械设备、爆破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单项工程的全过程管理。 

  会议强调,大藤峡工程建设要讲科学、讲质量、讲安全、讲规范,不可盲目赶工。要坚决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安全投入到位。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重点与一般兼顾,对施工现场的边边角角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一般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五落实”处理。 

  大藤峡公司有关部门、各参建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