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治水兴水建设全面提速--吉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2015-11-04 14:46  

  本站讯 为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农田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10月30日上午,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水利建设,把水利现代化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作为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水利建设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支撑,也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总体规划和要求,突出水利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抓好农业现代化各项任务的落实。

  我省今冬明春可能继续面临少雨雪天气,明年春季发生干旱的可能性较大,明年汛期存在多雨的可能。会议强调,各地要及早动手,提前做好各项抗旱防汛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任务,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程。

  今年我省集中力量建设了一批高标准农田。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水利支撑,加强大中型灌区基础设施改造。今年共实施13处大、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同时实施23处现代农业大中型灌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6.03亿元,涉及全省26个市县,其中包括10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各项目县市要足额落实配套资金,承担好主体责任,确保年底前完成投资计划的80%以上,剩余工程要在明年春灌前全部完工。同时,抓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让灌溉用水顺利通过最后一公里。抓好节水增粮的收尾工作,明年春播前全省296万亩地埋管网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工。同时,2016年全省调减籽粒玉米播种面积300万亩,农田水利建设要围绕结构调整,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