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2015:防汛抗旱 抢险救灾--汛情动态
湖南各地全力应对当前强降雨
  2015-06-19 14:39  

  本站讯 6月17日以来,湖南邵阳、怀化、娄底、长沙等地发生强降雨,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各地提前部署,全力应对,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

  据初步统计,局部强降雨导致邵阳绥宁、洞口、新邵,怀化麻阳、芷江、会同,娄底涟源、冷水江和湘西州龙山9个县市86个乡镇22.59万人受灾,因灾转移4.25万人,倒塌房屋17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97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2.35亿元。

  湖南各地提前部署,积极应战本次强降雨。

  一是加强预报预警。强降雨地区气象、防办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范工作。长沙市从17日20时开始,每小时更新一次天气趋势,并及时发布给各级防汛责任人。麻阳县通过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向各类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3720条、预警广播315次。

  二是提前安排部署。邵阳市防指主要负责人17日电话连线强降雨预报区各县县长,叮嘱做好防范工作;强降雨发生后,又在第一时间率工作组赶赴绥宁指导抗灾。娄底市防指指挥长18日坐镇市防办值班室实时调度。长沙市水务、交警、城管等部门派出专人在防汛值班室值守调度。怀化、娄底两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三是加强调度防守。强降雨集中的绥宁、洞口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会同、芷江、麻阳等地防指主要负责人坐镇会商调度。洞口县所有县级领导、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均下到联点乡镇、水库,联防联动。所有水库、山洪易发区等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

  四是紧急转移人员。各地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紧急转移危险区群众4.25万人,其中绥宁县紧急转移2.1万人、麻阳县转移2800多人。

  五是强化督查督导。各地防指通过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督查督导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17日晚,长沙市防指和市政府督查室组织2个督查组分别督查内五区防内涝情况,市水务局班子成员组成4个督查组对山洪灾害易发区防汛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责编:胡亚利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