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2015:防汛抗旱 抢险救灾--媒体关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防御超强台风“杜鹃”
  2015-09-28 10:32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今天上午10点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御超强台风“杜鹃”。超强台风“杜鹃”风力大,降雨强,预计将在明天下午到夜间在台湾基隆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

  超强台风“杜鹃”的中心今天(27日)上午位于台湾宜兰东偏南6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6级,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我国台湾、福建沿海移动。预报显示,超强台风“杜鹃”,风力强、降雨强度大,杜鹃”中心经过的东海南部海域将出现8~12米的狂浪到狂涛,福建、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杜鹃”登陆时又正值中秋天文大潮期,可能出现“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家团分析,台风影响区域的降雨过程,最大可能达到400毫米。由于这次台风登陆恰逢两节期间,旅游出行人数比较多。再有我国的东海休渔期刚刚结束,现在很多渔船还在海上,对他们的转移避险难度很大。

  国家防总今天上午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6个工作组赶赴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强调,要加强对“杜鹃”的密切监视,强化预报预警,着力做好沿海各大渔场和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海上养殖人员转移避险,提前关闭涉海涉水景点和娱乐项目。此外,重点加强沿海核电站、石油化工企业、无动力船舶等重要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特别是铁路、民航、高速公路等部门要落实好防台风应急措施。

  陈雷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御超强台风“杜鹃”的严峻形势。各级防指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各有关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加强应急职守,落实防范措施。

责编: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