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2015:防汛抗旱 抢险救灾--媒体关注
新华网:超强台风“天鹅”恐北上影响东北
  2015-08-25 09:23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林晖)记者24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天鹅”正一路北上,可能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处沿海登陆后进入我国东北东部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超强台风级)的中心24日下午5时位于日本九州岛长崎市南偏西方约490公里的东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90至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00至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50至60公里。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于25日早晨登陆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27日上午在朝鲜与俄罗斯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随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部。

  国家防总会商认为,受“天鹅”影响,8月27日至29日,东北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天鹅”风力强、生命周期长、影响范围广,要把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作为防御重点,充分发挥建成的山洪灾害防治系统作用,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确保生命安全。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