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专题报道 > 2015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水务局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
  2015-06-05 13:21  

  本站讯  今年6月,是第14个“安全生产月”,为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银川市水务局5月28日制定下发了《银川市水务局2015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使今年开展的这项工作较往年有所改进,局安办结合实际,着重在安全文化教育宣传和防汛应急演练等方面,做出了量化要求。具体是:局属各单位必须组织不少于1次的学习宣讲工作。宣讲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全市开展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内容及要求;三是紧扣安全生产月“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水利部、自治区举办的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知识竞赛、征文等项活动。通过宣讲,使“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自觉贯彻在日常的实际工作中。

  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在局属黄羊滩防洪管理所,组织开展一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开展演练活动,查找问题,完善预案,提高防汛救援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深入开展,水务局安办将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内容,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达到活动要求。

责编: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