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专题报道 > 2015安全生产月 > 活动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秦汉渠管理处“七项活动”启动“安全生产月”
  2015-06-05 13:17  

  本站讯  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的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拉开帷幕。宁夏回族自治区秦汉渠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推出七项措施力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要求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启动活动,动员部署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开展学习宣贯活动。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新《安全生产法》等,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深深根植于干部职工心中。三是扎实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在驻地广场、集镇等设立安全生产咨询点,以板报、挂图、事故图片展、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咨询日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用事故教训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五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要求,开展一次全处范围的安全隐患徒步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排查渠道险工险段、重点建筑物等运行情况,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六是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组织开展参与范围广、针对性强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大家熟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内容,掌握事故处置要点,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七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要求各单位加强宣传动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全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等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各种活动中学习、熟悉、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和法规,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责编:王昊源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