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深化改革兴水惠民--流域地方动态
  
江苏省水利厅与省农发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8-24 17:37  

  本站讯 日前,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农发行召开水利建设项目融资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省农发行党组书记、行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陶长生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省农发行副行长钱德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三年内省农发行将为江苏省水利建设提供8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李亚平代表省水利厅对全省农业发展银行系统长期以来对水利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面向“三农”的政策性银行,多年来,省农发行始终把水利作为重点支持行业,不断加大水利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了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和大量民生水利项目,自2013年来省农发行共支持水利建设项目65个,发放贷款285.97亿元,在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与农发行积极配合,对符合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5个在建小项,逐个调查落实,目前已发放专项过桥贷款2.6亿元,同时合作范围不断扩大,省农发行目前储备涉水项目贷款需求约600多亿元,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李亚平强调,省水利厅与省农发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水利部农发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全省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巩固与农业发展银行的合作基础,全面提升合作水平。一是用好专项过桥贷款政策,切实保障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资金需求。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融资放贷相关问题。三是共同完善水利系统与农业发展银行的战略合作机制。

  丁伟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携手打造政银合作的典范,共同推动江苏省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他要求,全省各级农发行要坚持把农发行的国家信用、政策保障、专业服务、平价利率优势与水利部门的组织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有力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双方合作协议内容。一要抓好项目“落地”,二要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会上,常州市农发行、常州市水利局,南通市农发行、南通市水利局,淮安市农发行、淮安市水利局分别交流发言,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

  厅办公室、规计处、农水处、财审处,各市水利局,农发行各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管试点县水利(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