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太湖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26 16:52  

  本站讯 近日,太湖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太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春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太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寿仁、吴浩云分别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的主要精神。上海市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太湖局法律顾问王昊东律师对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水利法治建设进行了解读辅导。太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威主持学习班。

  叶建春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进行了全面部署,有力推动了水利法治建设。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针对水利法治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按照水利部党组的部署,进一步强化水利法治建设。一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重要意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法治国、厉行法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目标做出贡献。二要准确把握水利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流域实际,从顶层设计、水利立法、严格执法、水事矛盾化解、水利普法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大力推进水利法治建设。三要积极推进依法治水管水兴水。以《太湖流域管理条例》为主要抓手,从加快《太湖流域管理条例》配套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太湖流域管理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继续加强与流域各省市沟通协调、继续强化执法等四个方面,不断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在水利各项工作中落实《太湖流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有力推动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工作。

  太湖局水政水资源处、建设与管理处、综合事业发展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太湖局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单列机构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