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海委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21 11:25  

  本站讯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海委党组积极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拟定学习计划、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日前,海委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围绕依法治国和推进流域水利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全委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海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宪韶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着眼未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任宪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大体系和六大任务,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订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要学深学透、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到联系思想、触及灵魂、指导实践。要抓好结合、务求实效,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不断改进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的强大动力。

  按照海委党组部署要求,海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也于日前广泛开展学习活动。一方面,通过学习大会报告、撰写读书笔记、进行专题辅导、开展党支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有机结合;另一方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与推进流域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水事执法、政务公开等工作,不断完善依法行政措施。同时,还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宪法日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

  下一步,海委将继续落实好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活动安排,丰富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更好服务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