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珠江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21 11:24  

  本站讯 11月20日,珠江委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珠江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党组成员王秋生、黄远亮、陈洁钊、谢志强、廖志伟参加了学习。

  岳中明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改善我国的国家治理,推进改革、发展和稳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影响,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道路,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水利部部署上来。

  岳中明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紧密结合珠江水利工作实际,紧紧抓住长期制约珠江水利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面推进珠江水利改革创新,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精品工程,保障绿色珠江建设顺利推进。一是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珠江水利改革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当前委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全委上下要凝聚发展共识、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奋发有为,抓好珠江流域水利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抓好大藤峡水利枢纽依法建设、依法监管,切实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法治中国建设目标任务贯彻到珠江治水兴水节水管水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抓好珠江水利改革攻坚。二是进一步理清流域依法治水的思路与要求。我委作为流域机构要深刻理解改革思路,找好发展定位:提高行政效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水法规体系,加大立法工作力度;增强水行政执法能力,推进综合执法;提高水法治观念,加强干部管理;提高工程建设水平,依法建设工程。

  岳中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水利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以身作则,联系实际、抓好落实,统筹兼顾,做好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开好今年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继续推进作风整改和我委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部党组各项部署,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政法委宣教室主任查庆九主讲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视频讲座。黄远亮在会上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有关会议精神。

  委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