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建管司党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4 10:58  

  本站讯 11月2日下午,建设与管理司党支部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司内同志按照《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建设与管理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水利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

  学习活动由司长、党支部书记孙继昌主持,司领导、各处处长参加了学习活动。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各自谈了学习体会。

  孙继昌司长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他说,目前,水利建设投资大、项目多,建设与管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人民群众对水利改革发展、建设和管理极为关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法治中国建设目标贯彻到治水管水兴水中,努力推进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他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面把握"六个体系"的总布局,始终遵循"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有序推进"六大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在依法行政方面,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在法律框架内梳理清权力清单;在水利立法方面,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符合我国国情的湖泊管理与保护、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水利建设管理等法规制度,不断增强水利建设与管理法规制度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有效管理体系和运行管理的良好机制;在严格执法方面,严格履行水行政执法职责,强化执法监督,对现行的建设与管理法规要执行到位,不断加强河湖管理,规范水利建设市场,依法惩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四是科学决策,严格遵守程序。对重大决策,要严格按照程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五是领导带头,做到学以致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学深学透,做好表率,同时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运行管理和河湖管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