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4 10:57  

  本站讯 10月30日,离退休干部局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凌先有,党委副书记邢志勇、副局长张宝林及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凌先有在学习会上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全局集体学习会、党委扩大学习班、专题报告会、老干部支部学习交流会等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和维护者。要在离退休工作人员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目标任务,引导离退休工作人员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自觉学法懂法、爱法护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同时,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各项涉及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法律,帮助老干部依法维护家庭赡养、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社会救助、医疗卫生、参与社会发展等合法权益,促进依法保障老年人权益落到实处。三是按照党规党纪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而且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水利部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人事司《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和本局各项服务管理制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地改进作风。四是激发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正能量,努力做广大离退休干部可亲可爱的人。要善于调动和激发自己的正能量,崇高而不低劣,自信而不自卑,豁达而不狭隘,宽容而不刻薄,愉悦而不消沉,阳光而不阴暗,勤奋而不懈怠,进取而不沉沦,优雅而不粗俗,做一个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五是以敬爱致恭的情怀为老同志服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凝聚和增添正能量。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持积极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营造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氛围;要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真情实意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好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不断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凝聚正能量,努力营造感恩社会、奉献社会、支持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