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水利部行动
驻水利部组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14 10:45  

  本站讯 近日,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主持召开水利部25个直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直属各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落实"三转"要求的主要做法,并就如何开展2015年监督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会上,董力就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直属单位各纪检监察部门要迅速地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地领会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新要求,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

  第二、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水利部直属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实际,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确保制度能管用、能管住、能执行;要高度重视法规制度的落实,在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狠下工夫;要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好各项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形成遵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尤其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第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一是做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决地查处坚决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维护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对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与财务、审计、稽查、安监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把中央关于水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持之以恒地做好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党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四是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治病树,拔烂树,强化"不敢"的氛围,必须把精神传达给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案件查办对腐败分子的震慑作用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作用,增强执纪问责的严肃性。

  第四、要严格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纪检监察队伍。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心存敬畏和戒惧,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努力做到作风过硬、思想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强化执纪问责,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