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湖南省厅党组中心组进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
  2014-11-21 11:23  

  本站讯 11月13日、14日、17日,湖南省厅党组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结合水利实际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厅直在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中心组组长詹晓安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以及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的通知、徐守盛书记在衡阳破坏选举案调查处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等有关精神。邀请中国法学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作了题为《依法治国方略之实践飞跃》专题辅导报告。

  詹晓安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中国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要求厅直系统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做好水利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的强大动力。强调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应把握三点:一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依法治国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二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总目标,既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性质和方向,又突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重点和总抓手,有利于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在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框架内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有利于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深化改革。三要切实把推进依法治国部署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执法用法,依法治水管水兴水。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