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江西省水利厅党委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4-11-13 10:53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11月5至7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上,杨丕龙副厅长、罗小云副厅长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参学人员集中听取了省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刘海清教授作的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厅计财处、政法处、建管处、水资源处等16个职能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厅级领导干部围绕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讨论交流发言。

  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晓山作了总结发言。孙厅长在发言中首先传达了强卫书记、鹿心社省长在省委中心组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陈雷部长关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开创依法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的讲话精神,并谈了自己的两点学习体会:一是依法治国是我党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重要关头提出的一项伟大举措,其关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国关键在人,在于中国共产党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国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并且强调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模范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为全面推进法制体系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孙厅长就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厅直各单位党委、厅机关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务必使全体党员干部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同时,要求厅直机关党委结合水利执法、依法行政等内容举办两期专题辅导讲座和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水与法"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厅直团委开展"人 法 水"主题演讲活动,掀起广大水利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潮。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孙厅长再次强调,要确保防汛、防腐两座大堤不能倒。要求每位党支部(党委)书记真正做到认真抓党建,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着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孙晓山厅长还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水利建设、规划编制等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