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北京市水务局中心组参加市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视频辅导
  2014-11-03 10:43  

 

  本站讯 10月3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组组织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市水务局设分会场。局党组书记聂玉藻,局长金树东,副局长张萍,刘轩,刘斌,副巡视员任杰参加学习。

  视频会上,辅导老师施芝红详细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四中全会历史背景。二是思想逻辑和结构逻辑,主要强调了三中全会是立足于破,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四中全会立足于立,解决发展保障问题,结构逻辑上解决了立法、学法、知法、执法、守法五个方面的内容。二者是姐妹篇。三是八大思想亮点,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思想列入依法治国战略中;确定了中国特色的法制和体系的红线;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突出了宪法的高度统领性;把依法治官、依法治权作为依法治国的重点;以保障人民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的形成;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大力度的改革举措;把弘扬中国特色法治精神建设法制文化列为重大课题。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摄影/张爽)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