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海南省水务厅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02 11:48  

  本站讯 10月30日,海南省水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天,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洪波在会上传达全会精神,结合水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其主要亮点。他还联系我省水利建设和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实践,通过生动事例,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深远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领会罗保铭书记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意义深远、内涵丰富,不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而且也是依法治国的“施工图”,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十分具体。

  与会人员表示,要注重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真学真用,懂法、守法、用法;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水务工作实践;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培育和养成法治思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会议要求,一是厅直属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厅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早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在近期内厅机关党委要组织两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结合实际谈学习心得;三是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提高农村饮水、水土保持、河防堤坝、城镇污水处理等工作效率,推动水务建设科学发展;四是举全厅之力,强化督查,以敢于担责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完成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务保障。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