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湖北省水利厅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02 11:47  

  本站讯 10月30日,湖北省水利厅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忠法主持会议,就厅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

  厅党组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安排、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摆上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

  一要搞好传达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安排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形成浓厚氛围;要结合水利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拿出措施,形成方案;要把学习《决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大力推进水利法制建设。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大力推进水利法制建设。抓好水利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重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精心谋划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水利法制工作,积极推进地方水法规制度建设;加大水利法制宣传力度,加强对水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做好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严格执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全面推进法治水利建设。

  三是依法深化水利改革发展。目前我们的改革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和深水区,每项工作必须以法律为准绳,在严格的规定和制度中去实施,确保改革不走样、见实效。要认真落实好水利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努力建立一套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提前谋划“十三五” 水利发展,高起点科学规划,大手笔谋篇布局,进一步明确水利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举措。

  四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通过学习,扎实推动今年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重点推进“三项建设”,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利部门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宣传者和主力军,做好湖泊保护与管理,形成文化氛围,抓好水资源管理,推进鄂北调水工程建设,认真解决鄂北岗地千百年的干旱缺水问题,再造湖北灵秀山川,推进水生态修复、节水改造、水土保持、小水电代燃料等生态工程建设,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幸福湖北、实现永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重点项目建设上下功夫,重点推进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掀起今冬明春农村水利建设新高潮。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