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地方动态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29 11:16  

  本站讯 10月27日,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小康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一年来的工作,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五大体系、六项重大任务,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江苏水利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依法治水。一是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理念是正确履行水利部门职能的基本前提,是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在当前推进水利服务社会化管理的形势下,需要通过法律法规来调整利益关系、规范水事活动。二是大力强化依法行政。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让水行政机关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三是完善水利法规体系。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健全完善地方水法规体系,坚持“立改废释”并举,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决策和立法紧密衔接。四是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梳理执法权力,推进综合执法,着力解决权责交叉、多头执法问题,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决策、执行、结果公开透明,努力建设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水行政机关。

  会议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和落实好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的思路和举措,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规划体系和约束机制,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以依法治水的实际成效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