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让农村居民早日喝上干净水>媒体聚焦
法制日报:水利部:15年共解决5.71亿农民饮水安全问题
  2015-04-14 10:55  

  法制网北京4月13日讯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日前在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水与卫生顾问委员会第24次会议暨高层政治对话会时表示,中国政府为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提前6年于2009年完成了安全饮水千年发展目标。到今年年底,中国在千年发展目标规划的15年内,累计解决5.71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矫勇指出,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应将水与卫生问题的解决方案纳入国民经济总体发展规划,作为未来十五年内优先完成的重要任务;在设立2015年后水发展目标跟踪监测和评价体系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不同国家之间国情和水情的差异性,由各国自主选择合适的监测指标和评价体系。目前,中国正在制定‘十三五’水利改革与发展规划,在此过程中将借鉴参考联合国2015年后水发展目标,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作者:王开广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