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让农村居民早日喝上干净水>工作动态
蔡其华率队督导检查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建设
  2015-06-29 16:28  

  本站讯 2015年6月24日至27日,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率队对云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丽江市永胜县大安乡藏区饮水安全工程及水源地、丽江市城市生态补水工程,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水利枢纽、建塘镇尼史连片供水工程、桑那水库补水工程等建设情况,并与饮水工程所在村组干部、藏族群众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就如何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深入交流。督导检查结束时,督导检查组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张祖林副省长,以及水利、发展改革、财政、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同志座谈并交换意见。

  蔡其华指出,云南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前期工作,严格加强工程建设,全面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探索建设管理方式,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推进有序,有力促进了云南省社会经济的发展。

  蔡其华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云南省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明确举措,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农村特别是藏区饮水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强化督促指导,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按期圆满完成任务,让云南所有村民喝到干净、放心的水。同时,要突出重点、及早谋划,抓紧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现状和需求调查,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水利部财务司、珠江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