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让农村居民早日喝上干净水>工作动态
李国英率队督导检查山东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2015-06-03 18:26  

  本站讯 2015年5月29日至6月2日,李国英副部长率队对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勘了莱州、荣成、即墨、陵城等市县区已建和在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度、水厂净水工艺、消毒设施以及水质检测能力建设等内容,走访了受益农户,了解农村居民用水保障情况并征询农户意见。现场督导检查结束时,与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以及山东省水利、发改、财政、环保、卫生计生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并交换意见。

  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在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狠抓供水水质安全达标、探索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指出了部分地区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特别是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藉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利用胶东调水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中供水水源保障能力;二是强化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严格落实水源保护责任和保护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规模以上水厂水质自检工作,保障县级水质检测中心规范建设和正常运行;四是加强供水水厂从业人员培训,实行关键岗位持证上岗,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五是完善水质管理体系,生产检测与卫生行政监测相结合,充分利用其检测和监测结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提高农村供水水质达标率。

  农水司、灌排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