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让农村居民早日喝上干净水>动员部署
水利部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
  2015-06-02 19:07  

  本站讯 5月28日,水利部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议,总结推广潍坊市及各地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创造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潍坊市坚持“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发展理念,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列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提前两年全面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构建了规模化的工程体系、公司化的运营体系、便民化的服务体系和规范化的监管体系。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潍坊市安丘、昌乐、临朐县的“城乡一体化”供水水厂、水质检测中心和工程运行管护等情况,现场观摩了潍坊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信息系统。

  会上,山东、辽宁、重庆、安徽、陕西五省(市)水利厅(局),山东潍坊、湖南常德两个地级市水利局,河南柘城、湖北枝江、甘肃张家川三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李国英对当前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各地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出差距,理清思路,采取措施,加大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任务。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水利厅(局)分管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