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让农村居民早日喝上干净水>动员部署
水利部召开视频会议 对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2015-05-20 16:26  

  本站讯 5月14日,水利部召开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全面完成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水利部矫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提出了落实会议的要求,周学文总规划师通报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最新进展,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南、四川和山西6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发言,水利部李国英副部长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国英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将建设任务、进度计划、时间要求、管护措施等落实到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强化责任制的刚性约束。二是按照10月底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前完工通水的要求,倒排工期、节点控制,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三是严格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四是加快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建设和强化水质检测人员培训,着力提高水质检测能力。五是切实保障供水水质安全达标。六是着力完善工程运行管护机制,保障工程长效运行。七是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责。八是抓好农村饮水“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

  矫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务必层层落实责任。二要紧盯薄弱环节,确保完成任务。三要抓好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各流域机构、南科院以及部分市县水利局的有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