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三周年--各地动态
  
山西吕梁开展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宣传系列活动
  2014-03-10 11:29  

   

  散发宣传资料活动现场

   

  柳林县制作高速公路固定宣传标语

   

  兴县水利局在县城交通要道悬挂标语

   

  孝义市水务局在市区电子屏幕播放水土保持宣传标语

   

  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和讲解水土保持知识

   

  市水利局在3月1日《吕梁日报》登载专版

   

  中阳县水务局专门制作的宣传册

   

  举办《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座谈会

  本站讯 2014年3月1日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下简称《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法》的贯彻落实,提高社会各界水土保持意识,最大限度防治新增人为水土流失,保护好生态环境,吕梁市水利局积极响应水利部和山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宣传活动的安排,从3月1日开始,组织市、县开展了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集中户外宣传

  在3月1日当天,市、县水利部门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活动。吕梁市水利局在机关楼周边主要交通要道悬挂横幅和条幅,在宽阔繁华地段布设展板,设立现场咨询点,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和讲解水土保持知识,宣传活动还邀请了吕梁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各县(市、区)也在当地通过布设展板、设立现场咨询点,出动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制作高速公路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水土保持法》。此次集中户外宣传活动,市、县共散发水土保持宣传资料20000余册,张贴标语、横幅60条,出动流动宣传车14辆。

  活动之二:利用新闻媒体宣传

  为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范围,吕梁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在继续集中一段时间在当地电视台播放水土保持宣传片和水土保持标语的同时,市水利局在3月1日《吕梁日报》登载了《生态文明托起美丽吕梁之梦》为主题的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专版,让订阅《吕梁日报》四万多社会各界了解水土保持知识,共享《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成果。

  活动之三:召开座谈会

  柳林、中阳县水利部门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组织召开了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三周年座谈会,主动邀请各自县的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代表、企业代表、水保大户等参加,认真汇报《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情况,虚心听取参会领导对《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情况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倾听企业代表、水保大户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呼声,为今后《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询诊问脉”。

  吕梁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总站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