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三周年--各地动态
  
湖北英山县水保教育走进中小学校
  2014-02-26 13:36  

  日前,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水利局和教育局联合在杨柳中学举行“英山县中小学水土保持科普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县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水利局向该校免费赠送《湖北省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读本》400册。

  活动开展期间,该县将采取三项措施大力开展水土保持科普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全县中小学将以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为载体,以新《水土保持法》宣传为重点,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利用科普讲座、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及学校网站、校讯通等平台,广泛开展水土保持科普宣传,营造全社会保护水土资源、自觉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学科渗透,形成教育合力。全县中小学继续把水土保持教育纳入校本教研,融入各科教学和学校管理中,引导学生认识和尊重自然规律,引导学生理解可持续发展内涵,认识水土保持在保护水土资源、生态环境建设和防灾减灾中的基础地位,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活习惯。

  三是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环保能力。全县中小学将继续从“可解决的问题”做起,指导学生开展水土保持方面的小课题探究,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解决家庭、学校和社区的水土流失问题,培养学生的水土保持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从而使学生把水土保持行为内化为学习、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成为有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感的公民。(来源:中国水利报)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