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弘扬典型事迹 凝聚改革动力--重要消息
  
湖北省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蒋志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4-06-26 09:52  

  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蒋志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各市、州、县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军 区党委,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党委:

  蒋志刚,男,1961年7月出生,湖北孝昌人,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

  蒋志刚同志的岗位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位置,他数十年如一日,扎根一线,献身水利,为民服务,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敬岗爱业,心系群众,竭诚为基层为群众服务办事,同时又保持清风两袖,廉洁淡泊,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是广大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争做好党员、好干部的典型,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楷模。蒋志刚同志是湖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多种50多次,李鸿忠、陈雷等省委、国家部委领导同志对其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为深入学习蒋志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向蒋志刚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他坚守理想、忠于事业的担当精神。蒋志刚同志青少年时期就胸怀“兴水利、除水患”和“大禹治水”的梦想,选择了艰苦的水利专业,32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水利工作中。1993年3月,他怀着对水利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家庭困难重重、经济拮据、一家六口需要负担的情况下,毅然放弃高薪聘请的机会,主动选择到条件艰苦、新组建的孝昌县水利局,扎根基层水利事业。

  学习他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蒋志刚同志身为一名水利工作者,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年奔波在防汛抗旱第一线,现场处理突发险情,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毫无畏缩和怨言。他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家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80多岁老父亲、身患肿瘤的母亲、患脑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儿子和因公脑部受伤致残的弟弟需要照顾,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以工作为重,完成了很多急难险重的任务。2003年4月,母亲肿瘤病情恶化,他忙于争取事关全县人民利益的国家投资1300万元脱险加固水利工程项目和落实水利水费改革任务,没有在母亲身边侍奉,也没能赶回来给母亲送终,留下了终生遗憾。

  学习他恪尽职守、创新钻研的敬业精神。蒋志刚同志是专业技术型的行政干部,他热爱水利事业,善于在实践中刻苦钻研,多次攻克技术难关,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主持编制重大水利、农业规划项目30多个,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十分注重学习,1996年至今的工作学习笔记就有120多本,详细记录了孝昌水文水资源、地形地貌、防汛抗旱、项目工作、水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情况。他善于钻研,不断推陈出新,为获取第一手资料,顶酷暑、冒严寒,跑遍了村巷和山岭,被群众誉为孝昌的“活地图”;他研究的青山口渡槽整险加固工程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为国家节省资金50多万元。他是孝昌县唯一的水利高级工程师,县水利规划从“九五”到“十二五”,都凝聚着他的心血;他制定的《观音岩水库调度规程》被列入我省大型水库调度法规性文件;他主持编写的《水库大坝白蚁隐患探测及防治技术应用》,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

  学习他严于律己、秉公办事的清廉品格。蒋志刚同志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性原则,淡泊名利,严以律己,清白做人,廉洁奉公,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兼任县水电建筑勘测设计院院长的5年时间,他利用自己的工程概预算证和专业优势,为单位创收40多万元,自己分文未取。在分管水利工程项目期间,坚持办事原则,把握工程标准,维护工程、资金安全,不以权利作交易,不因工资低、家庭困难、生活拮据而放弃原则底线,手握工程检查验收等“实权”,多次拒绝业主送上门的“好处”,真正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被群众誉为“铁面水官”。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县直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蒋志刚同志事迹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把开展向蒋志刚同志学习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活动结合起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为加快“五个湖北”建设、实现富民强省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湖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4月29日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