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弘扬典型事迹 凝聚改革动力--学习动态
  
广东水利厅召开张生贤先进事迹报告会 响应省委号召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张生贤先进事迹的热潮
  2014-06-26 10:10  

向张生贤同志家属颁发“广东敬业奉献好人”荣誉证书

张生贤生前同事在报告会上介绍先进事迹

  本站讯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张生贤先进事迹报告会,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张生贤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在全省水利系统掀起学习张生贤先进事迹的热潮,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提供水安全保障。

  1月13日,广东省委作出《关于追授张生贤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张生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立足本职、坚定信念的不懈追求;学习他勤奋敬业、忘我工作的优秀品德;学习他勇于钻研、善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乐于助人、甘为人梯的博大胸怀;学习他淡泊名利、乐观豁达的高尚情操,自觉把学习张生贤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敬业奉献,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决定指出,张生贤同志是我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的杰出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时代精神,不愧是全省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

  张生贤同志是甘肃省靖远县人,共产党员,1961年8月出生,男,生前系省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工程咨询部总工程师。张生贤同志长期带病坚持工作,积劳成疾,于2013年6月29日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52岁。

  张生贤同志198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在自己热爱的水利工程设计工作岗位上,勤奋敬业,默默奉献,殚精竭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主持或参与组织了韩江葛布水利枢纽、东江下游供水水源保证工程、东山水利枢纽、丰顺城防工程和大亚湾引水工程等多宗大中型水利工程项目设计,以及全省小水电安全核查、全省水利普查等专项技术工作,由于工作出色、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省水利厅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多项发明创造获得国家专利或奖励。他带头研发的“水利普查数据审核系统”,有效破解了水利普查工作的相关难题,极大地提高了水利普查数据的审核效率,并在全国推广应用,为实现我省水利普查“广东水平、全国一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旭钿在报告会上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积极响应省委和厅党组的号召,迅速掀起向张生贤同志学习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开辟学习专栏,组织召开座谈讨论、报告会、演讲会和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好向张生贤同志学习活动,让张生贤同志的先进事迹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广为流传。要把学习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水利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带动、示范激励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我省民生水利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报告会上,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李秋萍宣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张生贤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张生贤的生前领导和同事介绍了他的感人事迹。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春海主持。

  报告会以视频会的形式进行,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水务(水利)局、省水利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