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弘扬典型事迹 凝聚改革动力--学习动态
  
湖北省林业系统学习蒋志刚先进事迹
  2014-06-26 10:04  

  本站讯 11月4日,《湖北日报》头版刊出《不拿信仰做交易——记“铁面水官”蒋志刚》新闻。11月12日,《中国水利报》头版头条刊出《蒋志刚:80本工作笔记的“水官”故事》新闻,并发表《以信仰书写水利人生》评论。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省水利厅党组相关请示文件上批示:“蒋志刚同志扎根基层20多年,奉献水利,服务群众,事迹感人,是基层农水工作者的楷模,全省农口干部职工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是什么力量让一位普通的副科级干部、县水务局副局长引起了省委领导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这种力量就是“信仰”!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公私分明,廉洁自律”是蒋志刚精神的一个亮点。现年52岁的蒋志刚,在孝昌县水务局工作20年,先后担任工程技术股股长、水电建筑勘测设计院院长、总工程师、副局长。在工作上,他是孝昌县分管工程管理、项目规划设计的副局长,又是全县水利战线唯一的高级工程师,掌握着不少水利工程,工程验收“一支笔”签字算数,可谓权力不小。在生活上,他有一个脑瘫的儿子需要长期照料,家庭负担很重,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在蒋志刚信念里有一条原则——公是公、私是私,绝不用党赋予的权利为自己谋取半点私利!他既有一些职权,又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但他从不用自己技术揽点儿私活赚点儿小钱补贴家用,水利工程招标和验收他力拒红包,亲朋好友想找他包点儿工程他“六亲不认”,同乡请求他优先安排灌溉他坚持原则。他用共产党员式的“清贫”守住了“廉洁自律”的底线。

  “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是蒋志刚精神的另一个特点。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创新精神鼓舞自己争当行业技术排头兵。他在深入基层一线的工作实践中,刻苦钻研水利工程技术,他成功独创了“水库加固工程用新技术”、“不打围堰的二级提水”、“水库大坝白蚁隐患探测及防治技术应用”等水利工程技术项目,分别获得省、市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荣誉。

  “舍己奉公,忠于职守”是蒋志刚精神的闪光点。他忠于自己的职责,热爱自己和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主要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当个人利益、家庭困难与工作发生冲突时,他首先想到的是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丧母之痛、儿子脑瘫、家庭贫困等都没有成为他爱岗敬业的阻力。从1996年至今,他整整记录了80本工作笔记,这即是他勉励自己勤奋工作的精神动力,也是他积累工作经验、争取工作有所突破的科学方法。他这位曾在2010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水官”的可敬形象在这80本工作笔记跃然纸上。

  “人生本无所谓美满,它是一个不断奋斗,不断感到茫然,不断收获,又不断感到失望与不满的过程。事业的成功没有止境,只是一场无终点的追求而已。”正是秉持这样的理念,这个基层“水官”孜孜不倦地投身水利工作,造福一方百姓。

  蒋志刚的精神感人至深,蒋志刚的信仰让人敬佩!他不仅是水利系统的标兵和好干部,也是我们林业系统学习的榜样。省林业厅党组号召全省林业系统要深入宣传、认真学习蒋志刚的精神。同时要认真挖掘、善于发现、大力宣传我省林业系统内部类似蒋志刚同志的先进典型,让蒋志刚精神在我省林业系统开花结果,人人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让顾全大局、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和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在林业系统大力秉承和发扬!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