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头条新闻
  
汪洋: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法治保障 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中国政府网    2014-10-24 16:47  

汪洋在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法治保障

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10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国务院24日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水利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法治保障,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构筑更加稳固牢靠的农业持续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支撑。

  汪洋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抓大补小”,在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着力搞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加快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灌溉技术推广,确保完成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健全水利工程管护机制,确保长久发挥效益。各级政府要加大水利投入,引导农民和社会资本增加投入,形成多渠道、多主体、多形式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新格局。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

  汪洋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认真研究依法治农问题,及时把行之有效的“三农”政策提炼上升为法律规定,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和农村普法教育,提高“三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认真做好秋粮收购、冬春农业生产、植树造林、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

直播回放: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