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各地动态
  
广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启动
    2014-11-04 14:36  

  本站讯 11月3日,广西召开全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今冬明春广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的建议。

  今冬明春广西农田水利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投资145.2亿元,完成渠道防渗配套7500公里,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50万亩,推进节水灌溉面积100万亩,新增解决3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610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70平方公里。

  按照目标要求,广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强化工程运行管护,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解决3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明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二是抓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抓紧抓好63个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7个糖料蔗基地项目县建设,积极推进自治区确定的“双高”糖料蔗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实施小水窖、小水池、小塘坝、小泵站、小水渠等“五小水利”工程,提高减灾能力。特别是第四、五批重点县要确保12月底前完成50%的投资。

  三是抓好水毁灾损工程修复。以水库、堤防、水电站、居民生活供水工程、农田灌排设施和水源工程为重点,限期修复各类水毁灾损水利设施,确保明年春播春种和安全度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四是抓好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继续推进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实现完工610座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任务。继续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加快大石山区等旱片乡镇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五是抓好饮水净化专项活动。按照饮水净化专项活动要求,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沟渠清淤联通工程,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加强水产畜牧养殖污染治理,全面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卫生,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