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
漳平市水利局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助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4-07-03 10:07  

 

  今年6月是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漳平市水利局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强化安全监督,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促进水利安全生产和水利工程进度的同步协调发展。

  该局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水利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一岗双责”,把业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一是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各股室年终绩效考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二是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对水利水电工程宣传施工、安全度汛等知识,着重强调编制《防洪预案》和《度汛方案》,监督水利水电施工建设、运行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教育工作;四是局领导每月5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填好督查单和安全生产检查单;五是进一步深化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违规水电站清查整改和河道违法采砂整治,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水利安全生产。

作者: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