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
山东黄河河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4-07-03 10:06  

 

  6月30日,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落下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山东河务局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以施工工地、车辆交通、水上生产安全和汛前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为重点,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期间多措并举,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在广大干部职工当中树立了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全局实现了安全生产。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局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继续积极推进安全文化进机关、进基层、进家庭“三进”活动,对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安全文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施工工地、浮桥、水上船只、物资储备仓库等重点领域加强了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通过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

  该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了水利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黄委“汛前安全检查”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局共制作展板127块,悬挂布幅377幅,张贴安全标语2149条、招贴画1465张,安插彩旗1492面,设立警示标志牌672块,印刷安全文件选篇书籍1200册、翻录安全宣传光盘400张,举办安全法规及管理知识培训班129次,共参加2585人次,播放安全录像片147场,参加观看人数共2877人次,出黑板报、宣传栏、简报755期,被黄河报、黄河网、山东黄河网、黄委办公自动化、中国水利网、山东水利网等媒体采用的安全信息稿件650余篇。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抽查、飞检217次,查出大小安全问题和隐患63处,均及时进行了整改整治;全局各单位用于整改安全隐患、改善生产条件、印刷宣传材料、购买宣传用品、消防器材等设施、材料的投资共计351.27万元。通过一系列活动,达到了以活动促工作、以月促年的目的,为稳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