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
淮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14-07-01 10:15  

 

  为进一步提高淮委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按照淮委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6月20日,淮委在淮河防汛调度设施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淮委主任钱敏参加了演练。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提问和观看消防常识录像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结束时,各楼层火警警报突然响起,工作人员迅速打开消防通道,职工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在最短时间内抵达安全地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而不慌乱。在演练现场,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用途,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灾现场扑灭演练。

  多年来,淮委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以确保人、财、物安全为目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巡查消防栓、灭火器、消防通道,确保消防安全。通过组织现场实地演练,广大职工了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淮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有效的消防安全保障。

  委机关各处室、驻蚌直属各单位的义务消防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演练。

作者: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