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
濮阳第二河务局把安全生产“溶化在血液中”
  2014-06-29 19:56  

  濮阳第二河务局历来把安全生产与防汛、经济工作一起抓,并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开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倡导全局职工把安全生产目标溶化在血液中。

  为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和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该局安委会领导小组经常性地组织广大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交通法》、《黄委会劳动安全条例》、《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法律法规,对特殊工种进行专门培训,经安全领导小组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安全员是安全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其素质直接影响到安全工作的效果,安全员在安全工作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该局把安全员的培训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对专(兼)职安全员进行培训,着重学习了《安全员必读》等书籍,要求人人必须学必须懂,懂必会,并持证上岗, 此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该局根据不同工种编写了不同内容的 “安全明白卡”,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全会背,做到“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舆论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   责编:叶莉莉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