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重要讲话    |    工作报告    |    会议报道    |    交流发言    |    媒体聚焦
 
  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媒体聚焦
  
中国广播网:国家防总:2014年旱涝灾害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2014-01-13 09:26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部署2014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今年的灾害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国遭遇了较为严重的灾害,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并同相关部门核实,仅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有3146亿元。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志彤分析了可能遭遇的旱情。

  张志彤:去年10月份以来,全国主要江河来水偏枯,珠江流域的西江、淮河、长江中下游来水偏少4~8成,预测今年汛前全国大部降水偏少,北方冬麦区和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春旱,长江中下游可能出现2008年以来最低水位。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分析认为,2014年我国气候年景整体偏差,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陈雷:夏季主雨带位于长江以北、东北北部和东部,黄淮、江南西部、西南东南部和华南沿海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黄河、海河等北方河流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大,台风生成和登陆个数可能多于常年,并可能深入内地。

  另外,陈雷也提醒各地防汛抗旱人员,要加强防灾的科技水平,不能再依靠经验。

  陈雷:近年来全球气候不确定性显著增强,我国大灾、重灾多发、频发,且往往是时空异常、旱涝急转,大大超出以往的认识,单纯依靠经验远不能满足需要,必须着力提高防汛抗旱科学化水平。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