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2014年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联合牵头项目启动会--相关消息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联合牵头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4-03-13 10:21  

  2014年3月5日至6日,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联合牵头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欧盟环境总司、奥地利、丹麦、荷兰、葡萄牙、瑞典、法国、西班牙、英国、匈牙利等国家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和企业代表,以及水利部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省(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学术机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欧盟环境总司国际司司长玛卡拉作主旨发言。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刘志广与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3年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下组织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介绍了联合牵头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围绕城市水挑战、农村水挑战、流域管理与防洪减灾等3个工作领域共8个工作组进行分组交流和研讨。与会代表积极交流中欧共同面临的水挑战,深入探讨中欧双方的合作议题、合作方式、项目建议、资金安排、行动计划等内容,初步制定了2014-2016年行动方案,并就2014年工作计划达成诸多共识,为中欧双方顺利开展密切的业务交流与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高波司长与玛卡拉司长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如何在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框架下加强中国与欧盟在水资源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共识。

责编:孙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