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领导讲话   会议解读   交流发言   贯彻行动   媒体报道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2013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媒体报道
经济日报: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今年启动实施
  2014-01-06 09:59  

  本报郑州1月4日电 记者张雪从今日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国在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将不失时机地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包括大力推进引汉济渭、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等重大引调水及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前期工作,促进工程尽早开工建设,开展南水北调东、中线后续工程论证及西线项目前期工作,以西南地区为重点加快规划确定的大中型水库建设等。

  为支持水利建设,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资金将保持较多增加。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要抓住机遇,努力稳定并增加公共财政投资,开辟金融支持和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全面实施重大水利项目。

  我国将继续加强大江大河大湖治理,加快西江大藤峡、淮河出山店、黄河古贤等控制性枢纽工程前期工作,启动实施黑龙江、松花江、嫩江干流防洪工程建设,强化重要蓄滞洪区、重要海堤建设等。

  此外,我国今年还将加快建设步伐,着力解决水利薄弱环节问题,包括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城镇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和规模化集中供水,继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快实施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加快发展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等区域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等。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