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领导讲话   会议解读   交流发言   贯彻行动   媒体报道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2013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贯彻行动
黄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
  2014-01-09 08:46  

  本站讯 1月7日,黄委主任陈小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黄委领导徐乘、苏茂林、郭国顺、李春安、赵勇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水利部部长陈雷的重要讲话,副部长矫勇的总结讲话、部纪检组组长董力关于加强水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和部党组成员周学文作的《水利部关于深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的说明。

  陈小江指出,这次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是一次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陈雷部长的讲话统揽全局,深刻分析了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丰富了民生水利的内涵,厘清了深化水利改革的总体思路,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把学习传达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水利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水利部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切实解决好“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黄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的思路和对策,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治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加强调研和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各项治黄改革。要根据水利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研究提出全面深化治黄改革的实施意见。三要筹备开好全河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4年治黄工作,着力完成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四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防凌工作,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凌情发展变化,强化监测巡查,确保防凌安全。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总结工作,确保善做善成、善始善终。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走访慰问、帮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工作,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要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和中纪委纪律规定及一系列通知要求,落实廉政责任,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保密教育,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密措施,确保国家秘密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让全河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黄委副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委属驻郑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