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领导讲话   会议解读   交流发言   贯彻行动   媒体报道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4年专题报道--2013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会议解读
回眸2013: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4-01-07 10:25  

  本站讯 2013年,水利部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面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和精神力量。 

  ——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举办3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并通过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党日活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保持一致意识。 

  ——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部党组管党建、抓党建的长效保障机制,部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部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工作由党组作出部署,重点问题由党组协调解决。积极探索符合水利实际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领导干部既要述职、述廉、述学,也要述党建,把党建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 

  ——深入开展水利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竞赛。以诚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在全国水利系统各类文明单位广泛开展“五个一”建设。大力加强水文化建设,印发水文化建设2013-2015年行动计划,组织成立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编辑出版水文化系列丛书。加强机关和谐文化建设,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倡导文明用餐风尚,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