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3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讲座
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
  2013-04-24 09:03  

水利部水文局副总工周国良在做专题报告

  本站讯 2013年4月23日,根据教学安排,水利部水文局副总工周国良教授百忙之中抽时间赶赴扬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周国良教授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水文气象研究者,多次参与国内大的水灾情处理,汛期时常常在一线值班室作技术参谋,其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本次讲座内容宽泛,分别从气象学科简介、气象观测系统、气候形成与中国气候特点、降水与天气系统、业务系统与数值天气预报简介等五个方面对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报告会后周国良教授还认真听取了各省区学员对当地气象情况的介绍,并对有关学员提出的水文预报和气候反常问题做出了详细分析与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对水文气象相关知识、目前国内所采用的气象观测系统、未来气象预报中应用最广最好的数值天气预报,以及水文气象在洪水预报和洪水预警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理解,颇有收益。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气象知识有效地运用到今后的水文工作中,更好地做好本地区的防旱抗旱工作。

作者: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